武漢全員大篩檢 十天內急測1100萬人

武漢全員大篩檢 十天內急測1100萬人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即將在五月下旬重新召開因為疫情延宕的政協人大兩會,而在新冠病毒疫情源頭武漢再度出現連日確診個案,武漢疫情指揮部11日突然下達全市大篩檢通知,要求各區24小時內提出篩檢計畫,而且要在10天內完成普篩,消息出來後,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新冠病毒疫情源頭武漢再度出現連日確診個案,難道說第二波疫情要來了嗎?儘管中國官方強調,傳出確診的區域都已經獲得控制,不過路透社報導,武漢疫情指揮部11日下達武漢全員大篩檢緊急通知,公文中要求各區必須在24小時內,也就是12日中午12點為止提出轄區內的篩檢計畫,以十天為期限完成篩檢,總人口數可能超過一千一百萬人。

這項消息也獲得中國官媒新華社等多間中國媒體報導證實,消息一開始以電子方式發布,引發中國網友議論,像是能否在十天內檢測完大量人口,事實上,武漢執行全市普篩與將在五月下旬重新召開的政協人大兩會脫不了關係,當前疫情的處理方式可能會影響兩會的開會進度與政治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