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冬衣 一週3失智長者中暑路倒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變熱,南投甚至一度出現40度高溫,三軍總醫院一星期就收治了三位中暑路倒的民眾,都是失智症患者,有的大熱天穿著圍巾大外套,因為迷路中暑路倒被發現送醫,出現了肝腎衰竭、橫紋肌溶解,幸好及時救回一命,專家提醒家中有失智老人,家人要幫他們隨身帶水瓶,裝運動飲料,最好每天拍全身照,以防走失,協助尋找。

賣場客人VS.失智症患者:「先生那台是我的車子,這台是我的這邊是我剛才拿的東西。」明明外頭太陽毒辣辣,偏偏大圍巾大羽絨外套一件不落,不是熱不怕是怕失智了,民眾:「讓開一點讓開一點讓他通風一下。」

三軍總醫院一星期就收了,三位民眾中暑路倒被民眾通報送醫,出現肝腎衰竭橫紋肌溶解,病房也緊急出動了大電扇降溫,巧的都是失智症患者,走失路倒被發現,有人甚至穿著圍巾毛線大外套,他們在夏天的艷陽裡大雪紛飛,認知有了嚴重時差,有時怎麼勸也勸不聽硬是要穿,失智症的家人,該怎麼幫幫他,失智症協會祕書長湯麗玉:「讓他隨身帶著水瓶裡面裝運動飲料,失水了,他的認知功能有可能因為水電解質不平衡,然後更差出意外機會更大,出門前一定先拍個照而且是全身喔。」就怕一個不留神,失智老人家走丟了,拍照不是要打卡,是為了要打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