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紓困! 蘇貞昌:1035億直接現金補貼300萬人

有感紓困! 蘇貞昌:1035億直接現金補貼300萬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在院會中表示,現在除了守好疫情外,有關對人民、產業的紓困措施的救急、救命錢,一共1,035億元是直接發給個人作現金補貼,可以協助約300萬名民眾。

台灣零確診再現 蘇貞昌:還不到鬆懈的時候

蘇貞昌表示,前兩天,國內出現久違的「零確診」,而這一週來,我國新增確診案例16人,其中本土案例僅2人,這對於之前令我們相當擔憂的清明連假出遊群聚的第三波疫情挑戰,「現在看起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是有守住了,但還不到可以鬆懈的時候。」

現金救急! 蘇貞昌:1035億直接現金補貼300萬人

蘇貞昌提到,眼前最急迫的,除了守好疫情,就是對人民、對產業的紓困措施,先前3月13日立法院通過的600億元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各部會都已在積極辦理中,接著是4月2日,我們將再加碼1,500億元的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也已送請立法院審議中。

蘇貞昌指出,未來匡列的預算,包括:對觀光旅宿等艱困企業的補助員工4成薪,自營作業者、計程車、遊覽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駕駛人,每月補助1萬元,弱勢老幼、身障者,每月加發津貼1,500元等,「這些救急、救命錢一共1,035億元,都是要直接發給個人的現金補貼,可以協助約300萬名民眾。」

蘇貞昌強調,行政院各主管部會對於所屬紓困對象的名單、該審核通過的作業,都會提前準備好,只要特別條例修正、追加特別預算一通過,就馬上展開,希望朝野立委能夠儘速凝聚共識,早日加以通過,幫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