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非無差別灑錢 蘇貞昌:是要給甘苦人的錢

紓困金非無差別灑錢 蘇貞昌:是要給甘苦人的錢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針對紓困亂象致歉,強調「有錯道歉、有錯就改」,蘇貞昌也要求衛福部務必簡化流程。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質疑,針對紓困金蘇貞昌也向國人喊話,「這是要給甘苦人的錢!」,強調若有需要就來申請別客氣,但如果不需要就別申請,以免造成工作人員困擾。

蘇貞昌表示,國人來申請紓困金,大多是因為陷入困境,相關資料應備齊文件,如果一時難以備齊,政府會主動查,不會認為民眾是故意要怎樣。如果只是不了解規定,算法上不太一樣等,政府機關都會幫著查、幫著算,如果符合資格就會盡快撥款、盡快讓民眾脫離困境。

蘇貞昌也指出,政府之所以還是要查核,因為紓困金並非是無差別用直升機撒錢,「不是這樣做事,政府是認真的看到國人有困難應該幫忙他,國人應該認知,這是要給甘苦人的甘苦錢,請大家多體諒」。

蘇貞昌強調,政府也是很困難籌這些錢,請大家互相體諒多幫忙,疫情以來台灣人高貴情操令全世界敬佩,這件事也請大家算算想想,符合資格就來申請別客氣,如果不符合資格不要來申請,不要讓承辦員還要查核浪費時間。但蘇貞昌也表示,政府一定窮一切之力讓民眾脫離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