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無視防疫規定「人擠人」 消保處展開查核

補習班無視防疫規定「人擠人」 消保處展開查核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非當事課照中心)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民防疫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消保處日前查核國內36家短期補習班,發現其中竟有20家不符合防疫規定,如未保持社交距離、通風不佳等。消保處今(15)日表示,雖違規的20家補習班目前都已改善,仍建議家長睜大眼睛留意防疫資訊。

憂補習班成防疫破口 行政院展開查核

行政院消保處日前查核36家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防疫作為及相關退費權益的情形。今日公布查核結果,消保處指出,其中16家符合規定,但有20家在「公眾聚會評估6項指標」有建議改進事項,日前已全部改善完畢。

消保處表示,本年3月底至4月初會同教育部與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新竹縣及嘉義市政府消保官與教育局進行補習班及課照中心之查核。查核內容包含疾病監測、常規防疫措施、衛教宣導、停班停課退費及指揮中心公布的「公眾聚會評估6項指標」。共查核補習班26家、課照中心10家。

家長看仔細 未保持社交距離、通風不良都NG!

查核結果,有16家全部符合疫情防護措施等規定,但另有16家補習班、4家課照中心在「公眾聚會評估6項指標」有部分不符,建議改善。

消保處指出,有17家座位距離未超過1公尺。建議以視訊或現場教學分流學員、加大座位、採用梅花座並戴口罩等方式,改進社交距離不足之情形。另有6家通風換氣不佳,建議加裝抽風扇、循環扇,並開門窗。還有5家座位未固定,建議學童全部戴口罩。

消保處強調,上述業者已依照建議,全部改善完畢。但也提醒補習班業者及學童、家長,應隨時注意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疫情訊息以維護自身權益。此外,消保處也促請教育部全面落實補習班及課照中心防疫作為及停班與停課之退費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