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南北徘徊 降雨持續一整週

蔡慧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最強梅雨鋒面報到,還分三階段變化!今(18)日入夜到週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都會出現短時強降雨、週三到週四,鋒面徘徊西南風稍減弱,雨勢最大在週四到週日這段時間,滯留鋒面加上西南風增強,各地都會有大雨甚至有致災性的豪雨發生,山區更可能出現豪大雨等級的雨勢,提醒您本週外出帶雨具,住在低窪的民眾也要提早做好防範!

這場雨來得又快又急,彰化縣花壇鄉白沙國小附近積起水來,機車騎士被困在半路上動彈不得,附近居民抱怨連連,都是因為鋒面接近前,西半部東北部對流發展旺盛,入夜之後鋒面直接影響台灣,出門沒帶傘小心淋成落湯雞,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說:「南下影響台灣的鋒面,將會持續在台灣附近徘徊,形成滯留鋒面影響的天氣狀況。」

今年最強梅雨鋒面報到而且南北徘徊,一整週雨下個不停,影響時程分為三階段,週一入夜到週二,西半部及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週三到週四,鋒面徘徊西南風稍減弱各地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尤其是週四到週日,滯留鋒面加上西南風增強,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山區也可能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說:「即將影響的滯留鋒面,應該會維持到這一週的週日。」

梅雨鋒面影響期間,雖然不見得24小時雨下個不停,但只要有對流發展起來,就要嚴防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提醒您出門帶傘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也要提早做好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