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日聚北車外 穆斯林戴口罩祈禱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一個熱門話題就在,台北車站大廳究竟要不要開放?雖然台鐵表示,並沒有要永久關閉,但還是有不同聲音出現。台北穆斯林服務交流協會今(24)日在台北車站外廣場,舉行開齋日儀式,上千民移工參加。協會會長阿古斯表示,希望政府可以給穆斯林移工一個公共聚會空間,但也會尊重法規。我們記者也實際進到台北車站大廳來看,雖然沒有禁止席地而坐,但台鐵工作人員,還是提醒民眾,在大廳必須保持社交距離。

誦經聲音響起,超過3百名穆斯林移工穿著傳統服飾,隨著司儀領導在開齋節活動,虔誠參拜,台北穆斯林服務交流協會副會長塔莉:「因為這個(開齋節)一年一次,就是我們的過年的時候,才有這個拜拜,希望我們以後,可不可以跟以前一樣,因為現在(疫情)已經有比較好了。」

為了因應台北車站大廳,暫緩社交活動政策,台北穆斯林交流協會,將開齋節活動移到車站外廣場,並且搭上遮雨棚,地上也鋪設防水布,在祈禱時也保持社交距離,祈禱過後迅速離開,主辦單位表示,活動從早上6點開始9點結束,每一場都有3百人以上參加。

台北穆斯林服務交流協會會長阿古斯:「希望政府有,準備一個公共的地方,或是規定的地方(集會),但是我們也還是會,按照政府的規定。」實際進到台北車站大廳,還是有稀稀落落的人群,在大廳聊天或是自拍,台鐵也出動工作人員舉牌提醒,必須保持社交距離,疫情趨緩之後,如何在開放與防疫間平衡,成了交通部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