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永久禁坐? 移工憂無地聚會

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台鐵車站大廳禁止民眾席地而坐,也讓不少移工少了假日休息聚會的地方,現在也傳出疫情結束後可能會持續禁止,移工說,會在大廳席地而坐是因為印尼的文化就是喜歡坐在地上聊天,加上附近很多印尼商店,如果以後被禁止了,希望政府也能提供他們一個聚會的地方,才不會吹風淋雨。

台北車站大廳大家席地而坐,每年伊斯蘭開齋節這裡就會湧進上萬名穆斯林移工慶祝齋戒日結束,不過台鐵考慮禁止民眾坐在大廳,也讓平時放假就來這裡找朋友的移工,不知道以後該去哪裡聚會。印尼籍移工歐陽善多說:「那邊(台北車站)有印尼百貨,印尼餐廳是符合印尼的文化,喜歡小聚會,坐在地上聊聊天下午茶。」

來台灣超過十年的歐陽,在疫情爆發前每個禮拜都會到台北車站逛逛印尼商店和朋友聚會,他說這裡不只交通方便也不會吹風淋雨,要找到第二個這樣的場地真的不容易。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副祕書長周思妤說:「很不方便,因為畢竟他們休息也是很不容易休息,然後他們就是希望,在當天可以跟朋友一起,可以紓壓他們一些工作的壓力,可能台灣也是可以引導他們去別的地方,去別的空曠的場地。」

疫情結束後,台鐵大廳到底開不開放民眾聚集,目前還沒定案,但移工們希望政府能給他們一個不會吹風淋雨的聚會場所,讓他們一解思鄉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