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席地坐 網友號召「坐爆北車」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台北車站大廳週六午後,卻坐了將近五百人,怎麼回事呢?原來受到疫情影響,台鐵在2月29日開始禁止民眾在北車大廳群聚、席地而坐,日前傳出打算疫情過後也要持續禁止,不過,網友在中午號召一起「坐爆北車」,還吸引一旁反香港國安法的群眾也來聚集。面對解禁的呼聲,台鐵表示,下週將邀請各界研商討論。

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聲援香港民主的民眾熱血沸騰,一旁許多警力隨時蒐證戒備,就怕有衝突發生,同一時間,也有許多人帶著玩偶一起來「坐爆北車」,他們不滿台鐵日前表示,研擬疫情趨緩後,也禁止民眾坐在這裡,響應民眾胡庭碩:「或許除了秩序跟經濟之外,其實我們台灣的人民台灣的文化,我們有更多值得追求,這是我個人為什麼會來參加的理由。」

也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而台鐵人員則是不斷穿梭柔性勸導,台鐵人員:「盡量不要席地而坐保持社交距離。」大家和平表達訴求,而前幾天交通部長表示,已經指示台鐵,在疫情趨緩後,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商,評估逐步開放,台鐵台北站站長黃榮華:「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包括不管員工或者民眾旅客等等,都會有正反兩極的意見。」

台鐵表示下週會邀請各界一起研商,在是否解禁的結果出爐前,呼籲民眾還是要遵守現在防疫期間的相關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