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襲! 週四到週六全台有雨

木下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梅雨滯留鋒面來襲,雖然今(20)日各地雨勢比昨天稍微趨緩一些,不過要注意了,從明天下半天開始一直到週六,這三天由於西南風增強,加上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全台各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尤其是週五下雨範圍更廣、雨勢也更大,在中南部地區可能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一直到週日這道鋒面才會出海,各地雨勢也才會逐漸緩和下來。

今天進入24節氣中的「小滿」,也是夏季的第二個節氣,滴滴答答雨下不停,悶熱的梅雨季也已經準時報到。

週四下半天開始,鋒面南側西南風逐漸增強,西半部、東北部會出現陣雨或雷雨,而且雨勢越晚會越大,到了週五下雨範圍更廣,中南部地區也可能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一直到週六下午雨勢慢慢趨緩,只剩南台灣與中部山區會有大雨,但其他地區天氣還是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說:「週日之後在鋒面有可能慢慢的移到台灣的南端以及巴士海峽,遠離鋒面的北部還有東北部地區,降雨的程度相對緩和的情況。」再次提醒民眾,週四開始連下3天的大雨,一定要做好防範大雨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