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救商機! 餐飲行銷多元菜色吸客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對抗不景氣,原本同行相忌的餐飲業現在也聯手合作,要把市場的餅做大,台中市5家知名餐廳推出跨店集點活動,可以吃到港式、日式、義式和和台菜料理,還有機會抽中米其林2星餐廳雙人晚餐,活動推出一星期以來,來客量增加了將近3成。

結婚紀念日餐廳送上招牌菜「雪艷天鵝酥」,天鵝心形造型,在2020年520這天象徵愛妳愛妳我愛妳。對抗不景氣,台中市5家知名餐廳同行不相忌,聯手推出跨店集點活動,民眾到其中一家店消費集點,就可以免費吃到其他店家的招牌菜。港式餐廳料理長謝杰霖說:「金魚餃的話是在2017有拿到香港粵菜廚房爭霸戰的冠軍,雪艷天鵝酥它有144層的酥皮下去堆疊而成的。」

招牌菜不是小份沙拉也不是一杯飲料,包括港式的金魚餃和雪艷天鵝酥、台式椒鹽大元蹄、義式的煙花女義大利麵和麻油燉雞飯,以及日式的豪華12貫握壽司等拿手菜,每道菜都是用料滿滿,誠意十足。日式料理店業者梁翌修說:「我們會依照當季的食材去做一些變化,有時候也會像日本的星鰻,還有像美國牛肉,(顧客)接收到這個訊息,然後踴躍到店裡來用餐,目前大概有增加2-3成左右。」

在台中用餐集點還有機會抽中台北米其林2星主廚江振誠餐廳的雙人晚餐,新冠肺炎疫情對餐飲的衝擊,也改變了餐飲型態,不怕客人去你那裡消費,聯手把餅做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