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檢查再開! 冷氣滴水最高可罰6千

先檢查再開! 冷氣滴水最高可罰6千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環保局今(21)日指出,5月至7月是接獲冷氣機滴水陳情的高峰期,環保局呼籲民眾,應先檢查排水管是否劣化、阻塞,否則經陳情稽查後仍未改善者,依法最高可罰6,000元罰款。

排水管劣化或阻塞害滴水 夏季陳情接不完

氣候逐漸炎熱,民眾開始使用冷氣來抵禦難耐的暑氣。台臺南市環保局今(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清查去年全年度的民眾陳情發現,5月至7月是冷氣機滴水的高峰期,這三個月共計216件陳情數,佔全年度該類陳情數的一半。

環保局提醒,請各位市民檢查排水管是否在風吹日曬下劣化、阻塞等等,否則半夜滴滴答答擾人睡眠,經陳情稽查後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將依法最高裁罰6,000元罰款。

環保局人員稽查冷氣滴水(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人員稽查冷氣滴水(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冷氣滴水擾人清夢 檢舉後不改善可開罰

環保局長謝世傑則說明,不論是箱型或分離式冷氣,運轉都會排水,不少人都有被路邊冷氣滴水經驗,更多的陳情內容是因為三更半夜的冷氣滴水發出的噪音令人無法入眠。根據規定,建築物的冷氣機,冷凝水若未經適當管道排除或予以防治,而直接或間接滴落於他人土地或定著物,經稽查人員勸導改善,7日內仍未完成改善者,將可依廢清法處以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俗話說「日頭赤焰焰,隨人顧生命」,炎熱的天氣躲在室內吹冷氣十分享受,但還是要呼籲民眾打開冷氣前,先檢視保養冷氣機的冷凝水排水系統,如有滴水污染環境的狀況,應加裝排水管或更新排水管線至排水溝等,並請大廈管理單位對於冷氣機的冷卻水塔設置適當的阻隔設施,不要造成滴水污染環境及擾鄰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