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重振觀光餐飲業 台南推線上點餐平台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新型冠狀病毒觀光餐飲業陷入寒冬,台南市府推出線上點餐平台,要讓各個行業聯手,拓展業績,像是菜市場攤販的生鮮美食,就能夠透過計程車,送到各公司行號,滿足拜拜需求,餐廳業者也能將中午做好的團購便當,送進工業區裡頭,互相結合,在這波疫情下減少虧損。

台南市長黃偉哲VS.菜市場攤販說:「(他殺魚殺了60幾年),你幾歲了。」市長黃偉哲前進菜市場,疫情影響,攤商過的苦哈哈,推出線上平台,要讓市場生鮮美食,都能送到任何地方去,就怕外送費高昂,吸引不了消費者,市府祭出補貼,讓計程車司機也能擔起外送任務,載客量減少的當下,拉了彼此一把。

菜市場攤販說:「任君挑選看他們需要什麼,我們再宅配。」菜市場瞄準工業區,初一十六大量拜拜需求,雞鴨魚鵝通通備妥,省時又方便。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像這個東西,他就訂了兩千多塊的貨品,然後把他裝進這邊送到公司,公司就不用來一樣一樣採購。」

一箱一箱便當打包好,送上小黃,飯店跟計程車業者聯手,同樣透過這個線上點餐平台,要來填補餐廳虧損。計程車總經理吳建璋說:「你要來把這個產業串起來,串起來就是包括工業區,包括我們這些飯店,把便當送去给廠商。」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業績還沒看見明顯起色當下,各行各業努力找生路,希望撐過這波經濟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