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暴雨狂炸! 阿里山達邦小溪成瀑布

陳建邦 樸星宇 報導  / 嘉義縣

鋒面帶來的強降雨,讓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旁的小溪成了水量豐沛的大瀑布,氣勢驚人,但山區的道路包括阿里山公路、嘉169及155縣道,都傳出有落石坍方的情況,公路總局也立刻派人清理,目前都已經全面搶通,但也呼籲民眾,還是有可能會再發生落石的情況,先盡量避開這些路段。

邦小溪成瀑布嘉縣山路多處落石坍方,達邦部落居民說:「梅雨季來了。」雨來得又快又急,讓阿里山達邦部落旁的小溪成了水勢驚人的瀑布,達邦部落居民說:「感覺有股力量促使我加油。」

水量豐沛令人震撼居民冒雨記錄苦中作樂,但大雨已經讓嘉義許多山區道路發生落石坍方,大小石塊滾下山把整條路都給堵住了,包括台18線阿里山公路以及嘉169線石棹往達邦福山部落28公里明隧道附近,還有嘉155線來吉段都有土石坍方發生,好險目前都已經搶通公路總局也呼籲沒事別往山上跑。嘉義縣東石鄉居民說:「跟颱風天快差不多了。」

隔著鐵窗看著外頭的風雨就像颱風一般猛烈,凌晨鋒面帶來的強降雨也一度讓東石鄉低窪地區發生淹水,居民整晚提心吊膽渡過不安穩的一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