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超大豪雨特報 三地門飆破500毫米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今(22)日一整天雨都下得很大,氣象局針對屏東高雄發布超大豪雨特報,除了花蓮平地,其他地區都有大雨以上的雨勢出現,下午雨區持續擴大,各地仍有短時強降雨,截至下午4點30分,屏東三地門鄉累積雨量破500毫米,一直要到明天白天降雨強度才會稍微緩和。

梅雨鋒面持續籠罩台灣,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尤其在屏東高雄山區出現致災性降雨,日累積雨量(22日凌晨0點到1630),屏東縣三地門鄉506毫米,屏東縣春日鄉491毫米,高雄市茂林區461毫米,屏東縣泰武鄉418毫米,屏東縣霧台鄉391毫米。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梅雨鋒面上有旺盛對流雲系在消消長長,我們也看到在我們上空以及上游地區,是被旺盛的對流雲系所覆蓋。」

氣象局下午持續發布豪雨特報,超大豪雨高雄市、屏東縣,大豪雨嘉義縣,豪雨出現在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花蓮縣、台東縣,除了花蓮平地其他地區也有大雨特報。

23日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降雨強度稍微趨緩,但是南部天氣仍不穩定。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預估在明天白天以後西南氣流就逐漸減弱,所以只剩下越南邊的地方天氣越不穩定。」

山區連續降雨容易出現坍方落石溪水暴漲,沿海地區離島風浪大避免前往,適逢大潮西南部低窪地區防範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