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母遊土耳其染疫 5歲女童出院了!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再來看到先前國內確診個案,他是一名5歲女童,日前跟媽媽前往土耳其旅遊,卻感染新冠病毒,住院長達58天,期間多次採檢陽性,上星期終於3採陰,她跟陪伴他在病房內的爸爸一起出院,等候在病房外的媽媽喜極而泣,院方還準備女童最喜愛的蛋糕歡送,醫師也誇讚女童,不但勇敢戰勝病毒還長高了。

女童和爸爸,在58天之後,踏出負壓隔離病房,這一刻像是辦喜事,院方在病房外,準備了女童最喜歡的卡通圖案布置,也準備了蛋糕和禮物,祝福女童憑著自己的勇氣和家人的支持,戰勝病毒,醫師也很欣慰女童一切健康,甚至還長高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109.03.24):「5歲的小女孩跟媽媽到員工的旅遊。」5歲女童案205,3月份跟爸媽到土耳其旅遊,回國時沒有症狀,3月21號發燒確診,但同行的爸媽沒有症狀,媽媽後來採居家隔離,爸爸則是陪女童一起住負壓隔離病房,經歷兩個月的煎熬,全家終於能一起迎接病房外的太陽。

另一名20多歲留學生,也因為確診在醫院待了65天,終於3採陰出院,院方讓他背著家當跨火爐,在醫護的歡呼聲中離開病房,和媽媽熱烈擁抱,疫情雖然讓患者跟家人的距離拉遠,但彼此的心卻更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