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提第三波解封原則 滿足「這三條件」都將開放

北市府提第三波解封原則 滿足「這三條件」都將開放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截至目前已連續42天無本土個案,民眾也渴望逐步回復正常生活,台北市政府也在今(25)日提出第三波解封原則。自6月1日起,北市府權管之場館及課程,只要同時符合「維持社交距離,如無法則應配戴口罩」、「室內實名制」、「不共餐」這三項條件,都將開放。各局處無法於對外開放之事項,也將同步當天公告在局處網站首頁。此外,本府辦理活動規範也放寬辦理人數,戶外1,000人、室內250人以下活動原則可辦理,超過人數如有辦理必要,則依規定送審。

北市府表示,繼本月18日及今日兩階段陸續部分解封之後,第三波解封原則今日公布,6月1日起推動。同時符合「維持社交距離,如無法則應配戴口罩」、「室內實名制」、「不共餐」三項條件之本市場館及課程,都將以開放為原則,恢復正常運作;同時,市府各局處也將在官網首頁,列出無法開放的場館及課程,方便市民隨時查詢。

北市府指出,因應疫情趨緩,活動辦理規範也將放寬辦理人數,戶外活動由500人調整為1,000人,室內活動由100人調整為250人。超過人數如有辦理必要,就依現行規定送本府衛生局及觀傳局審查。而市府主辦之活動,現階段仍以不共餐為原則。

北市府強調,由於國際疫情仍處於嚴峻,守護市民健康是市府重要的使命與任務。為了讓民眾儘速恢復日常生活,第三波解封幅度加大,然而,一旦疫情反轉,為了全體市民健康考量,也將隨時機動開啟各項防疫限制,滾動修正關閉場館或暫停服務。因此,特別呼籲市民朋友,務必要勤洗手、戴口罩,落實個人防護,建立防疫新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