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將解禁 工廠訂單爆.藥局賣不完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政府即將解除口罩販售禁令,消息傳出,口罩工廠已經不斷收到來自國內外的口罩訂單,甚至有客戶一次下訂幾10萬盒,洽詢電話更是被打爆,而隨著疫情趨緩,每天都有藥局因為口罩賣不完而被停配,民眾也開始會挑喜歡的口罩樣式,如果藥局都配發白色口罩,民眾還不一定會買。

政府可望在6月1日解除口罩販售禁令,消息傳到國外,口罩工廠這陣子洽詢電話接到手軟。口罩公司人員說:「我們目前沒有提供預售口罩的服務喔。」有口罩工廠接到國內客戶一次幾10萬盒的訂單,業績比疫情前成長20到30倍,另外也有業者接到來自美國、日本、歐洲和香港訂單,加起來超過3億片,其他國家像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海地、捷克等國家,也透過駐外代表處或大使館前來洽談。

藥局人員VS.民眾說:「妳喜歡什麼顏色。」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現在買口罩幾乎不用排隊,民眾甚至會挑喜歡的顏色或款式。民眾說:「我喜歡粉紅色,可是就沒有。」

藥局賣口罩的時間拉長,庫存增加,現在每天都有藥局因為口罩賣不完而被停配。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彰銘說:「它是做滾動式的修正這樣的話,每個藥局如果被停配1天2天,也有助於每家藥局去調整他既有的庫存。」

而解禁後,在國外口罩荒、價格又好的情況下下,外銷勢必成為主要銷售方向,未來口罩廠商要如何拿捏給藥局通路的口罩價格?民眾能不能接受?目前經濟部正和口罩業者開會取得共識。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