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狂風驟雨 大樹連根拔起砸毀車

蔡婷育 林仙怡 陳知學 葉雲炫 報導  / 台北市

今(26)日下午開始各地都陸續降下豪雨,南投的中興新村甚至出現整顆大樹被風雨連根拔起的災難。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天深夜開始整個西半部和東北部都會有明顯雨勢,尤其今天深夜到明天上半天最嚴重,預計會有大雨甚至豪雨出現。這場雨預計會連下三天,一直到週五雨勢才會逐漸緩和。

滂沱大雨之後,一陣巨響劃破寧靜的南投中興興村,一整顆白千層樹被狂風連根拔起,停在前方的小客車首當其衝。休旅車車主周先生說:「就在辦公室就聽到碰一聲啊,然後同事說好像是打雷,但是我覺得不太像啊,就覺得怪怪的,然後就出來看啊。」被壓毀的黑色休旅車引擎蓋凹陷、整台車面目全非。

今天下午開始各地就陸續刮起狂風下起豪雨,幸好當時駕駛不在車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天氣好不容易轉為晴朗,西南風又伴隨著鋒面靠近台灣,這場豪大雨一連要下三天。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星期三預估比較明顯的雨勢地方是在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可能出現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星期四中午以後也可能會有在各地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

鋒面從今天開始接近台灣,到了明天還是在台灣附近徘迴,隔天鋒面開始往南移動,一直要到29日週五才會逐漸遠離。這波梅雨鋒面的降雨雖然沒有上一波規模這麼大,但民眾出門還是要準備好雨具,小心短時間內的強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