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內閣重議禁台措施 我研擬反擊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SNG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菲律賓突然把台灣列入「臨時旅行禁令」名單,菲國將在這兩天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是否修正衛生部的片面決定。如果菲國沒有釋出善意,傳出我國將凍結引進菲籍移工、召回駐菲大使、取消免簽等措施,但外交部澄清,目前沒有任何具體作為,強調我方已經有周全準備,也有配套措施,一切要看菲國會議結果來決定。

菲律賓突然把台灣列入「臨時旅行禁令」名單,就連菲國國會議員也看不下去,菲律賓眾議員 Bienvenido Abante Jr. vs. 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Kenneth Ronquillo:「台灣有多少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議員,有18例,那新加坡呢?議員,新加坡有43例,那你們為什麼不禁止新加坡?」

在12日的聯合公聽會上,對台旅行禁令被菲國眾議員強烈質疑,菲律賓預計在13日或14日,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是否更正決定,總統府資政也轉述,蔡總統要求外交部立場要硬一點,也要反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政府我們有方案,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政府有配套、有方案,也做了準備但是我們要先看菲律賓的內閣的會議,他們的結果他們所做的一個決定,完了以後我們會依據這個結果,來擬定適當的一個回應。」

如果菲國政府沒有修正衛生部的片面決定,傳出我方不排除做出凍結引進菲籍移工、召回駐菲代表、取消菲國免簽待遇等措施,外交部澄清沒有證實任何可能具體作為,但如今也有呼聲,政府應該開放新的英語系國家的外籍移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都會納入相關的一個考量」,如今台菲兩國關係是前進還是後退,全看菲律賓的內閣會議,會不會釋出善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