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兒童怪病」 2童未染新冠病毒

南韓爆「兒童怪病」 2童未染新冠病毒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來看看南韓的疫情。南韓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11225例,當中267人死亡。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天(26號)宣布,境內出現了兩起,類似川崎氏症的「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但是這兩個孩童並沒有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醫療團隊,正在研究是怎麼回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把最近發生在兒童身上,類似川崎氏症的兒童發炎症狀,稱為「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症狀包括發燒、皮膚出現紅疹、舌頭紅腫等。MIS-C最早在四月出現於歐洲,至今有13個國家出現病例。而病例最多的紐約州研究發現,染病孩童中,不少人帶有新冠病毒抗體,因此MISC被懷疑和新冠病毒相關聯。

南韓首爾最近也出現兩起類似病例,一名是十歲以下兒童,另一個則是青少年,然而兩人的新冠病毒篩檢,都是陰性。如果南韓這兩起病例,之後再採檢,證實確診的話,南韓就會成為,新冠病毒引起MIS-C的第14國。

此外,當局26號發布防疫新規定,所有大眾交通工具的司機和乘客,都必須佩戴口罩,才能駕駛和搭乘。禁令其實早在大邱,首爾,釜山,仁川等地實施,不過現在才終於推行到全國。而從27號起,連南韓所有航空公司的國內外航線,乘客也都得戴上口罩。至於京畿道,則是出現新的群聚感染案例,一間電商物流中心,目前已經有14個確診和疑似病例出現。當局繃緊神經,唯恐像是梨泰院大規模群聚的狀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