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幻想共軍佔領嘉義...在地人16字神回突破盲點

中生幻想共軍佔領嘉義...在地人16字神回突破盲點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局勢緊張,讓「武統台灣」的話題浮上檯面,中國四川美術學院的學生,日前推出18張《武力統一》的幻想圖,雖然畫風獲得讚賞,不過內容上卻頻遭網友吐嘈,像是有一張解放軍坦克開到嘉義一條街道上的「巷戰」,就被當地人吐嘈,「那邊路邊很多違停,坦克根本開不進來」,一句話道出真相,也讓人笑翻了。

中生製18張圖 模擬"武統台灣"

中國四川美術學院學生在微博上貼出一系列「武力統一」的圖片,共18張照片,模擬解放軍武統台灣奪島,登島後的激烈巷戰,還有攻陷國軍營區,接受國軍投降等場景。

這些照片被臉書粉絲專頁「台海軍情員」全數轉貼,在網路上引發台灣網友熱議,網友們大多對於這些照片相當不以為然,認為中國人最愛幻想,不過細看這些照片,卻發現有不少吐嘈點。

坦克開不進來? 網笑:違停很多

其中一張照片,是解放軍的坦克開進街道上,這條路上有錢櫃KTV、7-11,科學中藥材等地標,有網友根據這些資訊調查,發現這裡是嘉義市西區仁愛路的街景。這張照片讓網友怒轟,「真的是很自慰的民族呢」,還有網友發現奇怪的點,「只有我覺得柱子很奇怪嗎」、「為什麼馬路中間會有柱子...?果然夢裡什麼都有」,更嘲諷「現代戰爭柱子還要自己帶嗎 好辛苦」。

不過也有熟悉當地地形的網友直接點出真相,「那裡路邊很多違停,坦克根本開不進來」,16字簡短評論,引發其他網友大笑回應「突破盲點」、「笑死」、「靠北阿」、「原來政府不抓的原因是這個」、「路況不熟,可能百度地圖沒更新,走錯路,哈哈」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