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釐米膠卷】李濤遛大狗!1970年代毛大孩正流行

單俐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是犬派還是貓派?隨著時代變遷,高齡化、少子化、不婚族影響,越來越多現代人選擇養寵物相伴、也是休閒娛樂的互動對象。飼養寵物的風行可以追溯至1970年代,生活水準的提高,「養狗」成為大眾嗜好,其中又以博美、吉娃娃等小型犬為主。然而,當年在經濟蓬勃的助長下,國人消費能力增強所伴隨著嗜好的轉變,「大型犬」開始受到注目。本週的「16釐米膠卷影像出土計畫」,將由資深媒體人、時任華視記者李濤,為你帶來當年大型犬飼養熱潮的珍貴採訪畫面。

驚人長腿 大丹狗體型高人一等

有別於小型犬的嬌小可愛,大型犬體型高大威猛,齊聚一堂,卻絲毫不見混亂場面,溫馴穩重,井然有序,其反差萌之性格,就是牠們的魅力所在。聖伯納犬-體型碩壯,性情溫和,有雪中救人的本領。阿富汗獵犬-外型高貴優雅,是歐洲唯一可以隨主人進出百貨的犬類。鬆獅犬-外形似獅子,對主人忠心耿耿,模樣討喜可愛。大丹狗-號稱狗界「狗王」當之無愧,有皇家警衛犬之美名,天資聰穎,成犬一般身長可達155公分。

寵物趣味集錦 小猴大狗相依偎

狗主人寵愛狗狗,將牠們視為家庭成員,逢年過節不忘為牠們準備新衣裳。片尾的趣味畫面可以看到,換上新衣裳的狗狗,模仿主人用兩條腿走路,宛如小朋友般欣喜若狂,原地轉圈的可愛逗趣模樣,惹人憐愛。還有如膠似漆的狗與猴,狗兒走到哪、小猴一路隨行,跨越種族的深厚情誼,療癒人心的溫暖畫面,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