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埔里台14線邊坡坍塌 步道路斷搶修中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連日大雨,土石鬆軟,凌晨3點多竹山附近又發生地震,導致埔里台14線觀音3號隧道旁的生態步道邊坡嚴重坍塌,大量石塊阻斷道路長約20公尺,雙向交通中斷,台電明潭電廠維修人員一早要去維修機組遇到路斷,冒險步行通過落石區,令人捏把冷汗。

生態步道的邊坡嚴重坍塌,大量石塊阻斷道路,雙向交通中斷,台電維修人員一早要進去維修機組遇到路斷,只能冒險跨過大大小小的石塊。記者VS.台電維修人員說:「我們要進去工作,那個淤沙阻塞了,(辛苦了小心)沒有做的話就沒辦法發電。」

另外還有務農的民眾機車無法進入,只能下車步行通過,一旁就是剛崩塌的邊坡,至少有三層樓高,令人捏把冷汗。崩塌地點是埔里台14線觀音隧道旁的生態步道,因為連日大雨,土石鬆軟,加上凌晨竹山地震,導致步道邊坡土石崩塌長度約20公尺,由於沒有替代道路,住戶進出和農產品運輸也受到阻礙。埔里鎮長廖志城說:「緊急調派怪手先過來排除,最重要的先讓路可以出入比較重要。」

由於沒有契約廠商得標,公所緊急調派機具,最快下午才能到現場清除落石,預計完全搶通需要2到3天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