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走路邊棄置CityBike 男慘賠1萬4

黃昱賦 許文男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輛公共腳踏車CITYBIKE被人偷竊,棄置在超商旁邊,一名王姓男子看見直接當成代步工具騎走,騎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省下的是5塊錢的車資,最後被逮獲送辦,法院判罰的金額,是高達一萬四千元,順手牽羊省小錢,卻得付出高達2800倍的罰金,真是得不償失。

公共腳踏車如果沒有正常租借,就直接騎走當做代步工具,別以為佔了便宜,高雄就有一名男子,因此付出慘痛教訓,觸控螢幕上點選,想要租借,正常借車程序,就得這樣,不過一位王姓男子,在鼓山區看見一輛,遭到偷竊棄置的CITYBIKE公共單車,當下竟然直接騎走。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說:「負責營運的單位,高雄捷運公司的巡查人員所查獲,接著當然就是報警處理。」最後法院判決,得罰1萬4000元,如果依CITYBIKE騎乘一小時,租借費用5塊錢來算,罰金整整是車資的2800倍。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說:「因為他沒有來做一個和解,所以法官的話是判一萬四千塊的罰金,如果是以使用費率來看的話,那大概是2800倍。」雖然原先偷竊的,並不是這名王姓男子,但順手牽羊的行為,還是讓他吃上官司,加上每一輛公共腳踏車,都有編碼,只要租借出現異常,非常容易逮獲,以後別再以為騎走沒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