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所得中位數252萬 全台首富里在新竹市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你知道台灣哪個地方的有錢人最多嗎?很多人可能認為是台北,但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最新的綜所稅申報資料,若是以最小行政單位「里」來推算,那全台最富有的里應該是在新竹市東區「關新里」,以106年度的綜合所得總額來看,以252萬元的所得中位數,位居全台之冠,就連台北市第1名的文山區文山里也只有大概關新里的一半,這主要是跟這裡人口結構多為科技新貴有關。

熱鬧的台北,一直給人高收入高消費的印象,不過其實全台灣最富有的里,並不在天龍國,而在這裡,新式住宅社區大樓林立,這裡是新竹市東區「關新里」,開發不到10年,有許多新的建案,人口組成多為外縣市來這工作生活,而居民的職業結構,也是主因。

新竹市關新里里長黃雅卿說:「主要的里民結構,居住的就是在園區(竹科)工作,的工程師跟一些中高階的主管。」因為距離竹科10幾分鐘車程,成了不少竹科家庭的首選,而與其說是最富有,應該說最均富,這裡沒有低收入戶,不僅如此,由於主要居住人口多為年輕家庭,因此關新里的平均年齡是29歲。

關新里居民說:「這邊的設施其實都滿齊全的,而且商圈都,其實都繁榮的起來。」良好的生活環境規劃,加上相對合理的房價,成了不少科技新貴的首選,而看這樣的優勢,也有越來越多置產族關注關埔重劃區的建案,也讓這個因竹科應運而生的新興區,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