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垃圾清運量暴增 新北丟來的?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啟用垃圾袋互收之後,北市垃圾量一年暴增二萬六千噸,北市環保局,一度點名新北市丟過來的,因為北市府收垃圾清運業者,一公噸2千元左右,相較其他地方便宜,才會導致,其他清運業者,把垃圾丟過來,原訂今年三月要調漲2708元,不過因為疫情,延到明年一月才會正式上路。

拿到新北市的垃圾袋,別擔心,丟到台北市的垃圾車也OK,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一個月)收了546包,新北市的專用垃圾袋的垃圾,可是其實還是台北市民丟的啦,那新北市那邊他們是收了1710包,大概是將近我們這邊的3倍,過橋到台北市或新北市去丟,我們是覺得這種機會並不大啦。

雙方垃圾袋互收之後,北市府統計光一年垃圾量清運量,就多了二萬六千噸,即然民眾丟的量不多,那垃圾打哪來,北市府找源頭這矛頭一度指向新北市,點名垃圾代收業者,疑點很大,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百分之80增加的垃圾量,其實都是來自於目前,這些所謂代清業,他們運送垃圾進來,2082(塊)1公噸,也會提到高2705塊1公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市長指示把這個實施的時間,延緩到明年1月1號。」不過新北市也有苦難言,因為自家的清運量也有增加,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雙北一定會坐下來好好分析,三年垃圾增加的因素,我們如何垃圾減量。」新北市長侯友宜再討論,不想因為垃圾問題讓雙北又多了點磨擦,接下來就看雙方怎麼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