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水災無預警演練 5/26-29晚隨機舉辦

北市水災無預警演練 5/26-29晚隨機舉辦 | 華視新聞
北市府將於本週擇一日於夜間舉行「基隆河沿線疏散門」及「南深橋陸閘」啟閉演練。(北市府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強化防汛人員緊急動員能力,台北市政府今(26)日宣布,將於本週 (5/26-5/29)隨機挑選一天的晚上,實施水災無預警演練演習。

配合水災無預警演練 北市府:5/26-29隨機舉辦

北市府表示,實施演習當天,北市水利處將同步於夜間10時至隔日1時,演練南深橋陸閘及基隆河沿線所有疏散門的操作關閉,各疏散門關閉後會隨即再開啟,另外河濱公園的各越堤坡道也仍維持開放。水利處建議在演習時段內民眾車輛請盡量避免行經或提前改道,或改由越堤坡道進出河濱公園,必須經過的民眾則請耐心稍後恢復通行。

北市水利處表示,近年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颱風暴雨所之威脅造成難以估計之損失,台北市地勢低窪易有水患,防汛整備工作不容懈怠。北市府為強化防汛人員突遇短延時強降雨的緊急動員能力,將於26日至29日之間,隨機挑選一天擇實施夜間水災無預警演練演習。

水利處河工科指出,該處在實施演習日當天接獲通知後,也將同步於該日夜間10時至隔日清晨1時間,實施「四分溪南深橋陸閘關閉」和「基隆河疏散門關閉」的操作演練,模擬台北市遭遇豪大雨來襲時,基隆河水位、南港區南深橋周邊水位上漲的緊急應變作業,因此,水利處屆時將短暫關閉研究院路上南深橋兩端的陸閘,以及基隆河沿線所有疏散門,演習當日疏散門關閉後會隨即再開啟,基隆河沿線之越堤坡道則維持開放。

水利處指出,為平安度過颱風豪雨季節,每年年初都會啟動防汛整備工作,並為提升防汛人員應變救災能力,每年均於汛期前辦理防汛演練,確保設備完善與操作人員工作熟稔程度,增強動員的速度與機動性,以確保本市各項防洪設施的安全性,讓民眾可以安居樂業,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