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把關「食物安全」 清理冰箱5撇步

木下翠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熱,食物保存更加重要,為響應6月7日世界食品安全日,今(5)日衛福部食藥署邀請家事達人教大家清理冰箱的5撇步,包括定期清潔、生熟食要分開、先分裝再冷凍等,從家裡的冰箱開始守護自己和家人健康。

冰箱塞得滿滿滿,底下還積了一層污垢,您家裡冰箱多久清理一次?家事達人陳安祺VS.主持人說:「建議是一個月,那如果說是冰箱比較少在煮(飯)的,那你至少一季三個月,最少最少一定要一季。」

食品安全跟冰箱息息相關,家事達人說清理冰箱有5個撇步,除了要定期清潔,還要注意保存溫度,冷藏溫度0到7度,冷凍-18度,冰箱最多只能7成滿,而很重要的擺放食物,生熟食一定要分開、分層。

家事達人陳安祺VS.主持人說:「熟的要放在上層上面,上熟下生上熟下生,對這很重要的原則,為什麼,因為你生食有時候會有一些血水,那如果你滴到那些熟食,那你這些熟食,沒有徹底加熱的話就不能吃。」

而生鮮食品買回來記得寫上購買日期,也得先分裝好每次要使用的量,避免不小心放太久食物壞掉。6月7日是「世界食品安全日」,世衛組織將今年主軸訂定為「食品安全人人有責」,從家裡冰箱開始嚴格把關吃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