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照新回「反罷韓文件」 張博洋諷:都是They的錯?

鄭照新回「反罷韓文件」 張博洋諷:都是They的錯? | 華視新聞
鄭照新、張博洋(合成圖/翻攝臉書鄭照新、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在下個月6日登場,不過網路上昨(18)日留出了一份由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署名的「反罷韓策略書」,李樑堅今(19)日也坦承是他寫的。另方面,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大方地說「這份文件不但不怕外流」,要罷韓團體「好好宣傳」,並列出文件中證明的8件事。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回應,按鄭照新的說法,這文件的檔名應該叫「都是They的錯」。

(翻攝臉書鄭照新)
(翻攝臉書鄭照新)

反罷韓策略書外流!李樑堅證實是他寫的

高雄市政府內部文件驚傳外流,這份文件名為「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並署名是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撰寫。文件中建議韓國瑜在這段期間應該執行的事情,如在議會質詢要做好準備、展現專業,透過臉書誠摯道歉等。李樑堅今證實是他寫的,畢竟他身為政務官,有義務給市長建言。

(翻攝臉書鄭照新)
(翻攝臉書鄭照新)

坦然!鄭照新:這份建言沒什麼好掩飾的

對於這份外流的「反罷韓策略書」,鄭照新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內部文件被媒體披露後,罷免陣營見獵心喜,好像看到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樣。事實上,這份建言不但沒什麼好掩飾,更歡迎多多傳閱。他說,向市長提出策略建議本就是政務官職責,市長更是察納雅言從善如流,內容無陰謀詭計,只有如何用心打擊抹黑造謠,避免被斷章取義的貼心提醒,大可公開。

鄭照新歡迎罷韓多宣傳文件 批:自曝其短

鄭照新指出,這份文件不但不怕外流,反而應該多多宣傳,因為這份文件內容證明了:1.市府真心研判,看板事件市府未施壓,根本是罷免團體故意違法,明知故犯,營造被壓迫假象;2.市府對罷免團體財源源源不絕,來源不明感到疑惑;3.確實有部分特定媒體名嘴與網軍的三合一抹黑;4.議會特定議員只是抹黑攻擊的配合棋子,不是真心要問市政;5.研判中央暗地支援罷免團體;6.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在投開票所事件上污名化高雄選委會和陳雄文;7.愛情摩天輪確實是中央卡韓;8.青創基金資金來源被扭曲抹煞成績。

鄭照新說,請罷免團體多多宣傳此份內部文件,並且對以上8點好好解釋再說。他最後批「根本是自曝其短」。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

鄭照新8點說明 張博洋:都是They的錯?

針對遭到鄭照新在貼文點名,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回應,按照鄭的說法,這份外流文件的檔名應該叫做「都是They的錯」。張博洋說,鄭照新列出的說明裡面,不管是摩天輪蓋不出來就推給中央,還是市政沒做好推給議員無心問政,或是選委會杯葛投開票所卻怪李進勇污衊,全都把錯誤推給別人,怠惰市政如此嚴重的事情竟然講的理所當然,對市府的恥力感到佩服。

張博洋表示,對比李樑堅,更突顯鄭照新的打手本色,不會對老闆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反而只會在外放火。他認為,李樑堅認證韓國瑜愛說大話,是本於學者的專業與良知,可惜忠言逆耳,韓國瑜聽不進去,可見韓國瑜身邊不是沒有好的幕僚,而是自己不願意聽取意見,在議會原形畢露,侮辱光復高雄,忽視市民罷韓民意浪潮,「這種市長還是罷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