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3萬票罷韓成功 民眾激動落淚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關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開票結果不但跨過57萬4996票門檻,還衝過當時韓國瑜當選市長的89萬2545票,最後同意罷免得票數、為93萬9090票,韓國瑜確定被罷免。這個結果,讓罷韓總部的上千位民眾,情緒當激動,有人還感動落淚。而一路帶領整個罷韓運動的罷韓四君子陳冠榮上台致詞,一度哽咽說不下去,而另一位張博洋也是流淚大喊,我們幫高雄人出一口氣了!

罷免總部主持人說:「用我們民主的選票,把他拉下來了。」當票數衝破57萬4996票時,現場歡聲雷動,不過票數一路衝,衝破89萬票,罷免總部主持人說:「我們的罷免票,已經超過89萬3千999票了。」

高雄市韓國瑜確定被罷免,罷免總部的民眾,都相當興奮又激動,民眾說:「韓市長真的可以走了,你真的可以走了,不要再挖水溝,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還有人感動落淚,民眾說:「這次成功,我們是高雄人。」這次的罷免投票,很多人認為票數,會落在57萬的門檻左右,沒想到高雄人以超過42%的投票率,把票數衝到93萬9090票,比當時韓國瑜當選市長時,89萬2545票還要高。

這個結果讓罷韓領銜人陳冠榮,淚灑舞台,罷韓領銜人陳冠榮說:「我們今天,終於做到了,我們做到了。」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致感謝詞時也哭了,罷韓四君子張博洋說:「我被韓國瑜,加油,我要幫高雄人討一個公道。」公民割草發言人李佾潔,也激動大喊,公民割草發言人李佾潔說:「勝利。」

而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是有話送給韓國瑜,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我們希望他還是,能夠健康愉快,幸福的度過他的每一天。」這個全台關注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人用選票做出決定,改寫了台灣政壇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