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架南延核定 台北-新竹45分鐘

莊明憲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縣

國道1號五楊高架南延案,去年底經過行政院完成可行性評估後,今年5月再核定通過,之後將延伸到苗栗頭份。完工後台北到新竹,開車只要45分鐘,新竹市民大表觀迎,讓長短程車輛分流,也能紓解大新竹地區交通,尤其是竹北到頭份間的嚴重壅塞情形。

像巨龍盤踞在國道一號上的五楊高架道,通車後有效紓解台北到楊梅間時常壅塞的狀況,但隨著大新竹生活圈的開發,讓竹北到頭份之間常成為塞車熱點,也讓五楊高架段向南延伸成了迫切需求,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竹科產業繼續蓬勃的發展,新竹市和新竹縣人口也不斷增加,五楊高架向南延伸來解決民眾,長時間交通壅塞造成的不便。」

去年底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來勘察,在行政院完成可行性評估後今年5月核定通過,建設經費達新台幣750億元讓五楊高架南延到苗栗頭份,完工後從台北開到新竹將只要45分鐘,通勤民眾說:「就可以直接很快就上五楊高架,不用說我還要再走一段高速公路再上去。」

每天通勤上班的民眾相當期待,希望能解決國道一號新竹段在竹北竹科光復路等路段的塞車問題,五楊高架目前最高的路段離地有近10層樓高,未來向南延伸防側風及抗震等確保行車安全因素,也將一併做好最完善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