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髒汙惡名! 環保署推1縣市1環保夜市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夜市以美味小吃聞名全球,不過環境髒亂、製造大量垃圾、油汙對環境造成汙染等問題,卻也經常引起討論;環保署為改善夜市造成的汙染問題,七月開始推出一縣市一環保夜市計畫,各縣市選出一個夜市推動,減少免洗餐具、加裝油水分離器等措施,儘管民眾初步認為難度不小,但環保署認為,一定要踏出這一步,讓台灣的夜市擺脫不環保的惡名。

逛街、壓馬路、嚐小吃,週末假日美食天堂台灣夜市,人潮滿滿滿,不過打烊後,出現的卻是一袋一袋的大量垃圾,讓享受美食和環保同時共存,環保署將從7月開始推動,一縣市一環保夜市計劃。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簡任技正李宜樺說:「我們希望各個縣市,可以先提出一個示範的一個點,然後透過這個點的示範,我們可以推廣到全國的各個夜市。」環保夜市的初步標準,包括設置回收桶、使用環保餐具,加裝空汙防制設備、油水分離器,以及提升公廁清潔度等,希望藉由環保署補助,達到大規模改善。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簡任技正李宜樺說:「像台北市的寧夏夜市使用環保的餐具,就是不要使用一次性的免洗餐具,空氣的部分它也裝置,空氣的控制的設備油煙的設備。」環保署預計在6月底前,讓各縣市選出1個環保夜市、,提出相關計畫書,並從7月開始推行,希望年底進行評鑑,能有初步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