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向中國購買11款病毒快篩 臨床專家:全都是垃圾

巴西向中國購買11款病毒快篩 臨床專家:全都是垃圾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境內已有超過7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並有37134人死亡,成為全世界確診數第2高的國家。巴西為加強病毒檢疫強度,向中國購買快篩套件;對此,一名巴西的實驗室臨床主管塞爾索格拉納托(Celso Granato)批評,稱中國生產的快篩套件是「垃圾」,不符合標準、數據也不可靠。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的實驗室臨床主管塞爾索表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巴西政府迫切地想要購買病毒檢驗設備,因為認為有這些工具總比沒有好,「我們從中國採購的快篩套件中,近月測試了11個不同的品牌,但全部都是垃圾」。

另外,加拿大公共服務和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也曾在5月表示,向中國大量訂購的N95口罩,大約只有100萬個符合標準,其他有800萬個都不符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