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復燃 多起群聚集中首都圈

南韓疫情復燃 多起群聚集中首都圈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南韓新冠病毒疫情又惡化,9日新增50例確診病例,10日又新增45例確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萬1千例,首爾首都圈還出現多起群聚感染,為了擔心疫情捲土重來,南韓當局下令夜店、練歌房、酒吧以及市內桌球場,都要使用QRCODE來追蹤使用者身分。而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南韓當局也決定提供冷氣給全國6百多個篩檢站,讓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不會中暑。

南韓的新冠病毒疫情五月底開始惡化,單日確診病例難以壓平,多半集中在首都圈,健身房、行銷公司、教堂等發生群聚感染的地點也跟著曝光。擔心疫情捲土重來,南韓當局下令夜店練歌房酒吧以及市內桌球場,要使用手機QRCODE來追蹤使用者,為了保護隱私使用者的資料會在四週後被刪除。南韓民眾說:「首次使用必須下載手機應用程式,但系統由政府安全把關,所以是可靠的。」這項措施在三個城市通過測試,開始執行後私人補習班也被要求加入。

隨著天氣慢慢變熱,前線醫護人員面臨的挑戰也越來越大,因為他們必須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和面罩,就像待在烤箱裡,有醫護人員撐不住被送醫治療。南韓醫生說:「防護衣完全密封,所以我好像待在溫室或是炎熱的沙漠。」為了減輕醫護負擔,南韓當局下令,提供冷氣給全國6百多個篩檢站,或是在氣溫太高時,把篩檢時間改到比較涼爽的夜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