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開放4國商務人士入境 每日限額「250人」

日擬開放4國商務人士入境 每日限額「250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政府擬將開放於泰國、越南、澳洲以及紐西蘭等4國,每日250名商務人士入境,目前已進入最終協調,最快會在今年夏天實施。另外,由於許多國家將PCR檢測結果作為入境條件,因此日本政府也有意設置PCR檢測中心,為從日本出境的日本人提供採檢證明。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目前雖然禁止111個國家與地區入境,但針對泰國、越南、澳洲以及紐西蘭等疫情趨緩的4個國家,決定放寬其入境限制。日本政府將定調每日開放這4個國家共250名的企業經營者或是技術人員等商務人士入境,未來也將針對可皆納入境人數與入境後的活動限制進行深入商討。

日本政府表示,如果疫情獲得控制,也將考慮開放美國、中國以及南韓民眾入境。相關議題將會在政府近日舉辦的對策本部會議中進行討論。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如何在防止疫情擴大的同時,兼顧部分、階段性的開放國際人員來往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