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未形成 台南先降大雨積水

「鸚鵡」未形成 台南先降大雨積水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林志純 劉漢生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在南海地區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可能在今(12)日晚上到明天白天發展成今年的第二號颱風「鸚鵡」,路徑將往廣東、香港前進,預計今晚到週日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東、恆春半島地區會有局部大雨,而受到颱風高壓影響,未來幾天南台灣高溫可能來到37度,提醒觀眾朋友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颱風還沒來,台南卻下起大雨,汽車一開過就濺起大大水花噴濕行人,有的機車騎士不敢騎車乾脆用牽的,台南安平地區立刻出現積水,開車也得放慢速度,就怕不小心發生車禍。民眾說:「很多機車騎士,好像都是在騎水上摩托車的情況下。」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這場雨下的是又快又急,但緊接著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到底會不會來?目前它在南海地區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週五到周日影響台灣,水氣會增加,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必須注意局部大雨。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南台灣跟花東地區比較有可能不定時下雨,這下雨的狀況比較像是驟雨之後又放晴,所以天氣還是比較熱一些些的。」

而花蓮的南濱公園,遊客帽子、雨傘全出動,萬里無雲,天氣真的好熱,酷熱太陽下騎士們停在陰影下躲太陽,花蓮也飆出36度以上的高溫,雖說鸚鵡颱風並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但受到颱風高壓沉降影響,到時候南台灣不排除會出現37度的高溫,這幾天的沿海地區也會容易有長浪,水上活動可得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