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鸚鵡「飛」得快 大雨恐襲東南部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台各地還是好熱!中午之前高雄市已經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不過昨(12)日晚間形成的輕度颱風鸚鵡,在進入南海之後,外圍雲系也會間接影響到南部和東南部的天氣,可能會有瞬間大雨出現,而沒下雨的時候,氣溫還是很高,北部中部和東部,恐怕會飆到36度以上。

陽光亮得刺眼,加溫作用之下,台北市氣溫直逼35度,但體感溫度更熱,週末的艷陽高照,也讓人感受不到,有颱風才剛剛成形,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12號晚間以輕颱的規模,進入南海持續朝西北前進,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外圍雲系還是會順著風向,吹進南臺灣帶來降雨,預估14號清晨,鸚鵡會飛向香港在廣東登陸。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水氣預計會在今天一整天,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讓台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出現一些比較明顯的陣雨,甚至會有比較大的一些雨勢出現。」這個週末更要當心的是高溫的威脅,花蓮和高雄亮起橙色燈號,36度的酷熱會持續三天以上,台北市台南市和屏東縣,也都會出現36度的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說:「今天在南部的內陸地區以及花蓮的縱谷,還有台北盆地這一些區域,都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沒下雨的時後酷熱難耐,雨勢一來就會又急又大,出門前先看看天氣,免得老天爺突然變臉,擾亂了週末的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