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校園爆群聚 1班15人上呼吸道感染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天傳出一所學校同班15名學生,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衛生局緊急採集檢體送驗,結果預計明天出爐,衛生局已經要求這個班級停課,15名學生都需居家自我管理,目前要釐清是否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很多,像是流感、感冒等等,民眾不用過於恐慌。咳嗽發燒喉嚨痛,高雄有一所學校,同班的15名學生,出現這些症狀,甚至有人還會嘔吐,高市府衛生局表示,這個班級全班30名學生,有一半感染,已經緊急採集檢體送驗,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要釐清是不是第一個有新冠肺炎感染的可能性,第二個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是由於什麼樣的一個病原體所引發的。」

雖然目前新冠病毒疫情趨緩,但是高雄市衛生局,對這起群聚感染仍舊相當謹慎,目前同時擴大疫調詢問學生家屬動態,也要求感染學生落實居家自我管理,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目前是定調在所謂的,類流感上呼吸道感染的事件,我們已要求學校這邊,進行針對該班級立刻進行停課的一個處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檢體送驗結果最快週日出爐,不過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很多,像是流感感冒等等,請民眾不要過於擔憂與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