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今晚恐成颱 台東.恆春有雨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可能在今晚到明天白天發展成今年的第二號颱風「鸚鵡」,路徑將往廣東、香港前進,但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將會替台東、恆春半島等帶來雨勢,我們會持續的帶你掌握颱風動態!

高溫炎熱,看起來天氣穩定,但很快的颱風要來攪局!目前位在菲律賓呂宋島的熱帶性低氣壓進入南海之後,環境有利生成,也因此最快週五下半天會形成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雖然路徑是朝香港、廣東直撲,但外圍環流,對台灣還是有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那大致上是以台東地區跟恆春半島為主,那當然如果整個水氣有上來多一點點的話,南部地區以及花蓮的南半部可能也會有一些降雨的狀況。」受到外圍雲系影響,台東、恆春半島已經出現雨勢,因為對流胞的關係會有突然性的強陣雨,降雨的狀況一直到週日。

而其他地區降雨的影響不大,還是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但南部地區週五、週六因為外圍環流「過山沉降」影響,局部溫度上看37度。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高屏地區在今明兩天可能會有局部36、37度以上的高溫,要提醒高屏地區的朋友特別留意。」

雖然「鸚鵡」成颱後距離台灣位置不算太近,但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澎湖都有機會出現長浪,假日去海邊玩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