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抵奉天宮 顏清標出席入廟儀式

江昇鴻 翁乾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為期九天八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在昨天(14日)晚間,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廟方表示,今年鑾轎進入奉天宮後,廟門馬上關起,控制入廟人數,確實防疫。才剛動完換肝手術一個月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再度現身,出席入廟儀式。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14號晚間9點,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比以往提早2到3個小時,陣頭先以5分鐘的鞭炮、,煙火迎接媽祖鑾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一起舉行入廟儀式。

司儀:「參香。」上萬名信眾在奉天宮外頭,迎接媽祖鑾轎的到來,今年鑾轎進入奉天宮後,廟門馬上關起來,控制進廟人數確實防疫,信眾紛紛拿出手機,和自拍棒拍照錄影,大家雙手合十,向媽祖訴說心願。

適逢防疫新生活運動期間,大甲媽遶境活動採實名制,嘉義縣政府也請信眾落實,入廟務必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等基本防護措施,警方也出動400名人員,避免日前彰化暴力搶轎事件,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