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不參與遶境 顏清標現身引騷動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遶境,遇到週末假期,沿途信眾明顯變多,而原本說、不會跟著遶境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上午意外現身在彰化聖安宮,引起一陣騷動,不過凌晨在彰化,發生今年第一起遶境打架事件,還有2名員警被鞭炮炸傷,幸好傷勢不嚴重,鑾轎在傍晚進入雲林縣了,預計晚間九點駐駕西螺福興宮。

顏清標戴著斗笠,穿白襯衫牛仔褲,上午出現在彰化聖安宮參拜,引起現場一陣騷動,民眾VS.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董事長您今天還會跟著走嗎。」

顏清標剛開完刀,從起駕日就跟隨遶境,原本說要休息又低調現身,只因為懷念在地人情味,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做很多紅龜粿給我們吃,吃到大家都會懷念,雖然阿婆不在了,但她的後輩和廟方都很熱情。」

遶境遇到週末,信眾變多,凌晨在彰化爆發第一件肢體衝突,走在隊伍前的「36執士團」,疑似法器碰撞到民眾,引發糾紛,警方迅速逮捕10名聚眾鬥毆的嫌犯,並首度依刑法送辦,聚眾鬥毆嫌犯施姓男子:「就被那執士人員揮到,然後造成這樣的疼痛然後瘀青,就感覺他是故意的,因為我跟他講,然後他們那邊人圍過來,就以為我要鬧事就嗆聲我,後來就是刑警來把我推開。」

稍早鑾轎通過民生路地下道時,路旁突然有人放鞭炮,1名員警手肘被炸傷,還有女警的背部炸傷流血,連刑警背心都被炸破,警方也在追查亂放鞭炮的男子,被炸傷女警:「好像被槍打到的感覺,(當下)反應的動作就是趕快轉頭,不然這下就毀了。」鑾轎在傍晚通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預計晚間九點駐駕西螺福興宮,凌晨12點起駕,繼續南下前往嘉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