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大甲媽起駕156秒出廟前廣場

吳烈安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因為疫情延後兩個多月的大甲媽遶境,在11號深夜起駕,為了防疫,廟方禁止信徒上前摸鑾轎,因此今年只花了156秒,不到三分鐘就走出廟前廣場,創下史上最快紀錄,在行進時廟方也盡量避免讓信徒鑽腳底,因此鑾轎行動速度很快,凌晨五點多,就到達沙鹿顏清標的服務處,比預訂時間早了三個小時,剛出院無法跟全程的顏清標,和他的80歲的父親,一起在現場接駕。

活動司儀說:「大甲媽起駕囉起駕囉,大甲媽起駕。」因為疫情延後兩個多月的大甲媽遶境,在11號深夜11點,由剛動完手術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和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陪同下,正式起駕。

活動司儀說:「保佑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開框),往年信徒擠爆,搶著上前摸轎的情況,被廟方禁止,大家跪在廟前廣場雙手合十,自動讓開一條道路,活動司儀說:「恭送大甲媽祖。」

以往都得花一個小時才能走出廣場,今年卻只花了156秒,不到三分鐘創下史上最快紀錄,不過一走到馬路上,還是被大批的信徒給團團包圍,好在一路上,沒有出現搶轎的衝突,鑾轎移動速度很快,凌晨五點多,就到達沙鹿,無法跟著遶境的顏清標,和他80歲的老父親,一起在服務處接駕。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VS.記者說:「走很快喔早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喔),現在才五點而已,沒關係啦現在就漸漸人會越來越多,今天就是星期五還要上課,明天起人就會出來了。」

考慮到假日或接下來的行程,信徒會越來越多,廟方說,為了防疫,鑾轎行進中,原則上不會讓信徒鑽轎底,除非鑾轎到了定點在休息,或是行進在鄉間小路人不多時,才會視情況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