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起駕回鑾 顏清標現身護駕

陳又寧 翁乾晃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大甲媽祖繞境9天8夜行程,前(14)日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經過兩天一夜的停留後,在昨天晚上起駕回鑾,廟宇周邊湧入大批信眾參拜,更搶著拿手機拍下媽祖金身。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跟嘉義縣長翁章梁都現身回鑾儀式,預計今天晚上會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

拿著香誠心敬拜,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跟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還有嘉義縣長翁章梁,3人在奉天宮準備大甲媽祖起駕回鑾儀式,現場早就擠滿了信眾要來一睹媽祖金身,當結束祭拜工作後,媽祖神象被小心翼翼地護送離開奉天宮神壇,這時信眾全擁上來,拿出手機拍下媽祖金身,想要求保平安。回鑾儀式後結束後,信眾更爭搶供桌上水果等祭品。

今年為了防疫,廟方嚴格控管人流,3尊媽祖神尊在廟方人員擁簇接力下,只花約6分鐘就請入鑾轎內,在起馬炮後起駕回鑾,預計16日晚上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17日駐駕彰化北斗鎮天后宮,19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最後預計20號回到大甲鎮瀾宮,結束9天8夜的遶境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