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深夜遶境起駕 顏清標親坐鎮

吳烈安 林品鑫 SNG小組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遶境活動,今(11)日深夜11點起駕,從一早開始包括宮廟遶境隊伍和大甲鎮瀾宮周邊的攤販都在準備,到了下午五點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現身,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加上轎儀式,而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遶境和以往有五大點不同,包括用餐盒代替大鍋飯、不開放室內用餐、不提供住宿、遶境隊伍和進入宮廟都有限制人數,同時也會落實量體溫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一大早,鎮瀾宮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準備,因為今天晚上11點就要展開繞境活動,攤販和民眾都說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民眾說:「我就是跟三天這樣,盡量啦。」

到了下午五點,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現身,雖然剛出院還不到一個禮拜,他還是堅持到場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加上轎儀式,也說起駕時會跟著扶轎,但不會全程跟著遶境。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我不能走太遠的路,因為會流汗,流汗就會影響那個傷口的癒合。」

而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遶境除了延後舉辦也有五點不同,之前的大鍋飯今年是發餐盒,宮廟內不能用餐要移到室外,以往會讓信徒在香客大樓打地鋪今年也不行,有宮廟規劃讓民眾住在市場裡,另外進入各宮廟都要戴口罩量體溫,往年大陣仗的遶境隊伍也限制在800人內。

鎮瀾宮說,避免起駕時太多人擠在一起,要求信徒參拜後就到下個點守候,分散人流,避免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