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中車輛壓線罰3千 訊息有誤勿信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通訊軟體上最近流傳一則訊息,說台中新的越線拍照啟用,如果紅燈時,車前後輪都超越停止線,就算停下來,還是算闖紅燈,會被罰3000元,實際求證,這是不正確的訊息,警方說,新裝置會連拍9到10張,確定車越線後的停止位置,如果車身沒有擋住行人穿越道,只會算越線,罰900元,並不會直接算闖紅燈。

記者吳烈安說:「新型的裝置透過紅外線,如果車輛像這樣停止線就會拍照,但就算前後輪都超過,沒有擋住行人穿越道,只會算越線。」台中交通大隊分隊長江柏漢說:「停止線往前一點點,紅燈越線,如果是他車身已經壓到行人穿越道線的話,那一般來說我們會認定說,因為他已經妨礙到人車的通行了,所以我們會視為闖紅燈。」

因為舊型感應裝制,只會在前輪和後輪壓過停止線時,拍下兩張照片,很難確定車最後有沒有擋住行人,新的裝置,克服了這項缺點,台中交通大隊分隊長江柏漢說:「可以有連拍的功能,那一般來說我們後續可以,再連拍個9到10張,這樣可以來確認說,車輛最後停止的位置。」警方也說,車輛紅燈越線罰900,不像網上說的會直接罰到3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