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水域曝光 全台熱門戲水處遭點名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也因為盛夏到了,潛水、衝浪等水上運動也成為熱門行程,但每年這時候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峰期,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全台較常發生意外水域包括新北龍洞一帶、基隆大武崙至外木山、高雄的旗津、屏東後壁湖等地,民眾戲水務必提高警覺,除了要穿戴合格的救生裝備、有專業教練陪同,選擇有救生員在的安全水域內遊玩才能避免發生危險。

炎炎夏天,很多人喜歡來到海邊進行衝浪潛水等水上運動消消暑,不過像以衝浪這項運動來說,要注意的事項就有不少。專業衝浪教練阿禧說:「我們下水的時候必須先判斷今天的潮汐海流沿岸流還有離岸流的部分,(專業教練)他也會帶你去適合你的區域或浪形是適合你的能力的。」

民眾在從事相關水上運動時要盡量在有救生員的安全水域下進行活動,且喝酒後身體狀況不佳都不能下水,畢竟海象千變萬化,美麗藍海卻可能暗藏暗流、漩渦,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危險,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消防機關水域救援人數從104年的594人逐年增加到108年的948人,近年較常發生意外水域包括新北龍洞一帶、基隆大武崙至外木山、屏東後壁湖、高雄旗津,溺水高峰期都是5到9月。

高雄市消防局旗津分隊分隊長洪湟幃說:「像旗津海水域場的話,他在海水浴場救生站前有圍一個浮球區,那個浮球區算是海水浴場那邊比較安全的區域,可以提供給民眾玩水戲水用。」如何避免造成憾事,預防很重要,民眾戲水前一定要穿戴好安全裝備,並有專業教練陪同,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