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2019年十大死因 癌症第38年居冠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公布去年十大死因,癌症仍然是十大死因之首,蟬聯38年,十大死因排名與前年完全相同,而十大癌症仍以肺癌居於首位,卵巢癌再次進入到十大癌症排名,也是女性十大癌症死亡原因的第7位,癌症多集中在55歲以上族群。值得關心的是15至24歲年輕族群輕生死亡人數和比率上升!青少年多半是衝動型的輕生,家庭的支持功能應該要加強。

衛福部統計處長李秋嬿說:「每10分27秒就有一個人因癌症死亡,比107年10分39秒快了12秒。」衛福部公布去年台灣十大死因,第一個是蟬聯38年的癌症,再來是心臟疾病和肺炎,與去年排名順位都相同,其中癌症死亡人數,5萬232人比去年多906人,死亡率上升1.8%,多集中55歲以上,高達85%。

更值得關心的是,15至24歲年輕族群,輕生死亡人數和比率上升,寂寞的人不只17歲,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說:「一些高樓防跳的部分要做好防範動作,因為青少年輕生都是衝動性輕生比較多,父母親真的要關心自己的子女,不要以為他自己會長大。」爸媽多靠近一點,你和孩子隔著一個房間,孩子不開心只在一念之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