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台最早看到! 日環食奇景閃耀金門

李文彬 張益鈞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再過幾天,21日下午,台灣就能看到日環食的奇景,花蓮已經有業者以觀日為發想,打造當天限定的蘋果花雕馬告塔,也有糕餅店推出灑上糖粉的流星餅乾,希望讓民眾不只看的到美景,也能享受好料理,而全台最早看到日環食的地點就在金門,許多專業的觀測設備都已經跨海先運過去,做好萬全準備。

大大小小的專業望遠鏡從台灣本島運到金門,天文台也在做最後的調校重兵布署,因為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奇景,6月21日下午2點44分金門將搶先全台最早看到。金門縣教育網路中心主任蔡松輝說:「這是一個太陽濾鏡可以減光的比較安全。」

光芒萬丈的太陽慢慢融成一個指環,像是信守對民眾的約定,全台21日這天位在環食帶的縣市,從金門、澎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都看的到,其他縣市也都能看到日偏食。

除了專業的觀測活動,花蓮也有業者搭配觀日主題做出特色甜點。飯店甜點主廚劉明恭說:「因為我經過湖泊,從湖泊看到倒映太陽的形狀,把太陽的形狀做成甜點。」添加在地的馬告做成蘋果花雕馬告塔充滿繽紛果香,也有糕餅店把奶油餅乾裁成星形灑上糖粉爽口又浪漫,業者做足準備要來搶一波觀日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