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等不到觀光客 糕餅業者轉型網購求生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儘管台灣在防疫上取得良好成績,但經濟上卻也受到衝擊。因為邊境管制,國外觀光客不來,導致烘焙產業中受創最慘的就是伴手禮店。業者設法轉型作網購,增加銷售量,也期待政府推出的國旅和三倍券,能夠刺激消費!

糕餅公會舉辦研討會,探討疫情和緩後的消費趨勢,來自全台各地的糕餅業者齊聚一堂,因應市場未來的巨大改變。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高垂琮說:「伴手禮部分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尤其就是像人流多的或人潮多的這個商場還有地下街,(有的)業績呢只剩下10%到20%之間。」業者分析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受創最大的就是伴手禮店,因為外國觀光客來不了台灣,一般麵包店和喜餅市場影響較小,業者除了想辦法轉型做網購,也期待政府推國旅和七月上路的三倍券,能有效振興經濟。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正訓說:「國旅現在正要開始,我想會是另外一波的商機,振興券對我們都會,烘焙其實都會有一個正面的幫助。」立委(眾)蔡壁如說:「之後的一些振興我們現在在,也是跟百工百業在談如何的企業的轉型。」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沒來,但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出席並上台致詞,就看能不能替業者爭取到更多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